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Кыргыз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吉尔吉斯副总理称吉对欧亚经济联盟出口下滑主因是统计数据漏报

吉尔吉斯“卡巴尔”国家通讯社822日报道,2016年上半年,吉尔吉斯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欧亚经济联盟其它成员国出口商品总额同比下降35.9%。对此,吉尔吉斯政府主管外经贸的副总理潘克拉托夫称,吉尔吉斯加入欧亚经济联盟并与哈萨克斯坦之间取消海关关境后,吉国对欧亚经济联盟其它成员国出口商品的数据仅仅是从出口商所提供的数据收集整理得出的,而有很大一部分未上报的出口商品数据则未能被统计在内,从而导致吉对欧亚经济联盟出口额大幅下滑。为此吉尔吉斯经济部正在研究制订新的商品出口统计方法。其中一种可能的做法就是:在吉哈边境口岸设置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统计吉国商品向欧亚经济联盟其它成员国的出口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