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Кыргыз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吉总统就吉加入关税同盟表态

3月14日,吉总统阿塔姆巴耶夫则在记者会上表示,吉尔吉斯仅有500万人口的销售市场,在吉周边有中国、哈萨克斯坦的情况下,投资者若选择在吉建立生产性企业则无利可图。如果吉是欧盟邻国的话,一定会申请加入欧盟,但可惜吉与欧盟没有共同边界,因此,加入关税同盟就成为吉的唯一选择。“入盟”后,吉国生产的产品就可以销往关税同盟各个成员国,销售市场将扩大为2亿人口。因此,中国和欧洲的一些投资者都对吉“入盟”翘首以盼。

阿同时强调,吉尔吉斯有意加入关税同盟,但这一过程可能要1-2年的时间,吉方需要事“入盟”为吉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