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Кыргыз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吉尔吉斯斯坦争取解除中方的蜂蜜进口禁令

吉尔吉斯斯坦争取解除中方的蜂蜜进口禁令

 

据吉尔吉斯斯坦塔扎别克网站(tazabek.kg223日报道,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在日前接受阿基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中方将解除对吉尔吉斯斯坦生产蜂蜜的进口限制。

巴指出,中方曾经在吉尔吉斯斯坦蜂蜜中查出药物类成分,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了内部整改工作,根据结果向中方提交了填写的《中国进口蜂蜜卫生安全管理系统问卷》。

此前,中方对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蜂蜜发出了临时进口禁令,原因是在2家吉尔吉斯斯坦公司生产的蜂蜜中发现含有抗生素成分。此外,201661日以后开始对华出口蜂蜜的公司还应通过检查,以证明产品中不含硝基呋喃、氯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