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Отдел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Посо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Кыргыз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首页>中吉合作

来源: 类型: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感谢中方对吉提供的援贷款支持

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121日报道,吉总统阿塔姆巴耶夫于121日举行一年一度的记者招待会,并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其自2012年底担任吉总统以来与中国合作,尤其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所取得成果的问题时,着重感谢了中方对吉提供的援贷款支持。

阿塔姆巴耶夫称,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战略伙伴,并且切实关心吉的稳定与繁荣。吉中两国在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开展了许多工作。然而,有些势力对此并不乐见其成,还认为吉方向中国借了过多资金。要知道,除了中国,再没有谁向我们提供条件如此优惠的贷款,我非常感谢来自中国的帮助;除了贷款以外,我们还经常获得中国的无偿援助,近年来中方就提供了资金用于比什凯克市政道路改造项目。除了道路建设领域外,在军事合作方面,我们也获得了伟大的兄弟邻国——中国的广泛支持。

吉总统还表示,如果吉尔吉斯斯坦想要美好的未来,就应当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并看到其广阔前景和机遇。2017年年初吉中两国元首将计划会面,共商两国关系发展的未来,相信吉中合作将沿着战略伙伴关系的道路发展得越来越好。